close

雲林縣立古坑國民中學101年度有機菜園實施計劃

壹、依據: 中華民國 95 12 18 日 府教體字第 0950408739 號函辦理。

貳、目的:

    一、全面開闢有機菜園,作為學習和生活體驗的空間,讓學生實際體會農耕的生活。

    二、 使學生更能感受到勞動的意義,並且體會一分耕耘、一分收穫的道理。

    三、落實環境教育,培養學生對土地的關懷,促進學生心靈成長與心智發展。

    四、落實縣長農業首都的雲林,共同來集思廣益,透過課程進行人與土地連結。

參、實施對象:古坑國中所有師生。

肆、地點:古坑國中活動中心旁的空地。畫分為32小區塊,由7、8年級各班每位同學依座號認養負責。

伍、計畫推動小組:由校長擔任執行長,配合教務、學務、總務、輔導等處室主任、各年級導師代表、及各科召集人組成計畫推動小組,定時開會訂定相關計畫與執行細項。

陸、有機菜園管理小組:由各處室主任、各班導師、相關任課老師組成管理團隊,配合執行計畫推動小組之決議事項,指導各班學生擔任有機菜園之日常管理工作。

柒、資料整理小組:由學務主任與衛生組蒐集整合各處室相關課程設計檔案、照片擋,製作成網站以供參考。

捌、經費來源:相關經費由學生活動費與環保基金項下支出。

玖、本計劃由校長核可後通過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